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2023年度中国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人工影响天气联合研究中心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8 作者: 点击:[]

2024年1月17日-19日,中国气象局云降水物理与人工影响天气重点开放实验室年会暨中国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人工影响天气联合研究中心年会暨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效果检验技术重点创新团队年度总结会在天津召开。年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开展。

 

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以及全国各省人影科研人员出席了学术年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副主任李集明主持并致辞。

本次大会设特邀报告1个,邀请报告27个。报告内容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在人工影响天气中的研究和应用、人工影响天气效果检验与效益评估、人影装备技术集成与应用等方面。

年会上来自全国多所科研院所、高校科研人员及各地人影工作者就人工影响天气的科学与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中国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人工影响天气联合研究中心周筠珺教授作了题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进展”的报告。我中心教师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收看了年会学术报告。

  

此次与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联合举办的年会,为提高人工影响天气科技创新能力、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提供了交流平台,对推动我校人工影响天气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