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气象技术与工程专业师生赴黔参加第三届“中国·冰雹减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 点击:[]

2023年10月29日-30日,由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贵州省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中国气象局云降水物理与人工影响天气重点实验室、贵州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贵州省冰雹防控工程技术中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人工影响天气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3第三届‘中国•冰雹减灾’学术研讨会”在贵州贵阳正式召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气象工程系主任曾体贤教授带领气象工程系2023级学生及人工影响天气学生协会成员赴贵州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现场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祖强、贵州省气象局局长李昌兴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议聚焦冰雹减灾关键问题,围绕冰雹谱及其观测研究、气象风险与保险实验室在人影作业效益评估、强对流过程(冰雹)预报预警技术、人工防雹技术研究及应用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对于推动人工影响天气冰雹减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强该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人工防雹的未来向着更科学、更安全的方向发展指明了新道路,启迪了新思想。


我院参会师生合影

会议后,曾体贤教授一行赴威宁参观国家(贵州)防雹外场试验基地。双方就科研学术、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

赴威宁参加座谈交流

此次学术研讨会,拓宽了我院气象技术工程系学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引导鼓励学生在未来积极参与人影工作的发展建设,为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为人工影响天气学生协会提供了开展人影科普活动的思路和方法,加深了学生对气象行业的了解,有助于人影协会持续开展人影及气象防灾减灾相关方向的科普宣传活动。未来,我院将持续融入国家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发展新格局,提升人影领域的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为国家人影事业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新鲜血液。